世界和平

我的心愿是世界和平!

盘点一树人生中让我惊艳的句子

●相爱是一瞬间的事,相思可以跨越时空,可是相守,是一生一世的承诺。承诺风雨同舟,相依相持,承诺阴晴贫富,执子之手。那么平淡,却是那么美。

●宗教人士说,神从不附加给我们超出我们承受能力的考验

●年幼时候受到的伤害,原来是伴随着人们一生一世的,好像都被时间洗涮干净了,其实是进了骨血里,怎么都挥之不去。

●等到天荒,等到地老,等到白玉成了齑粉,光阴难以抵达,

●两个三十七度的加总,其实是世界上最温暖的温度。

●So that we can face our own hearts. (放松下来,我们才能面对自己的心)”

●这世界上好多新鲜事,不过不是什么新鲜事都要去尝口才行的,没什么结果的东西,你又为么非要走错那一步呢?

●有时候不努力是一回事,努力了没能做到,是另外一回事。

●故人怀故乡,有故人的地方,才是故乡。

●当你下了火车飞机 ,看见扑面而来的高楼大厦,车水马龙,有那么一个地方可以让你目标明确地“回”,有那么一个人可以让你不顾一切地想见,有那么一个心跳的频率因为靠近而越加激烈,那个地方,纵然不是生养自己的地方也是亲切的。

●他这么多年,无论是手里拿枪,还是拿算盘,都是握着权柄,想要什么、想战胜什么就去拼力一搏,还没有这么委屈地等待过别人宣判过自己的命运。被人喜欢是受罪,喜欢别人其实也是受罪

●Oh,to the world you may be one person,but to one person you may be the word.(对于世界而言,你只是一个人,但是对于某个人,你是他的整个世界)

●不回头,是因为那样的难过已经撑满了他的整个身体,僵硬得让他没有了回头的力气;不流泪,是因为那些眼泪已经冲破了组织,融入了血脉里,奔腾到了身上的每一个角落,把那样苦涩的心绪带到无处不在;不言说,是因为除了那一点点的维持在表面的骄傲,他这一辈子一无所有,所以只能像是抓着救命的稻草一样地紧紧地抓着这点骄傲

●原来看着一个人的背影,是那么撕心裂肺的事情,先走的人永远不知道,现在王树民终于体会到了。时间和空间会拉长思念,把它们从人的身上、魂上远远地牵过千山万水那么远,签得长长的紧紧的,然后每每有风吹草动,这边的人就会感觉到撕心裂肺的扯动的疼痛—可是不舍得把这样的思念剪断,因为它们一旦断了,天南海北,那个人和自己,就再也没有任何联系了。

●那个人需要的时候,就放下一切赶过来,等自己不被需要了,差不多也要是回去继续那忙碌而高速的生活了——招致则来,挥之则去,谢一觉得,自己这就已经是犯贱的最高境界了。

●测谎大师说:如果一个人笑起来的时候,他的眼角没有笑纹,那就是在假笑,那就是小说里“笑容没有传达到眼底的”的意思,如果一个人的笑脸左右有细微的不对称和僵硬,那他就是在撒一个蹩脚的谎。

●谁让自己喜欢他呢,谁让自己那么不争气,这么多年来还一直喜欢他呢?喜欢他,就是欠了他的。

●习惯了一个人行走,一个人努力一个人把所有的苦所有的累都埋在心里,习惯了孤独。所以身边有另外一个人的时候,反而会觉得不安,会生怕离得太近,而让某些人失望,会怕控制不了和某些人的关系,和某些人的距离。

●时光消磨人们的记忆,可是对于那些镌刻在灵魂上的,对我们来说最重要的东西,我们严防死守,无论多少年都不会有半分褪色。

●我们生于世间是为了偿还遗留在血脉里面的,祖先的罪孽。不论如何,都是讲浮生多苦的叫你生,便须得老,须得病,须得死。  他们说幸福是最脆弱的东西,镜花水月,稍微一碰,便轻易散了。                               我不愿意相信,我更乐于认为,这些苦楚,是为了让我们不至于麻木,让我们能在幸福的时候,更好的体会到幸福的滋味。

●可是,佛家说,托生于六道轮回中的人道,虽然是善道,却没有那么多的福泽。我们本不是享乐来的,须得忍受八苦。圣经里说,自从人类被 驱逐出伊甸园,就再没有安心幸福过

●“不能以自己的好恶作为人生观的依据。这片土地上会滋生出太多太多丝线一样的东西,密密麻麻地缠住每一个人,那些丝线的名字叫做循规蹈矩。鱼死网破,是个惨烈的结局,没有人想看到那个。”

●不是每一个人的灵魂,都能性灵到能通过纸页上的枯涩高玄的只言片语,逆流时空,去追寻先哲的思想足迹的,可是有的时候,你会发现,通过某个人的字迹,去追寻某个人在某个时间的思想,是件容易得多的事情

●“如果我们生活在一个世界,其实魔鬼号就是另外一个世界。我们之间没有任何联系,我们生活在陆地上,他们生活在茫茫的大海里。然后我们互相害怕。文明害怕力量,野蛮鄙视规则。”

●那些生活中让我们伤心、让我们念念不忘的事情,其实都是微不足道的,你之所以觉得过不去,觉得心里像是被刀子捅了一下,像被火烧着那么难受,只是因为你还没见过更伤心、更绝望的人生。世情如雪,那人也不过六十亿中庸庸碌碌的一个。

●你觉得他太狠,那么多次,说走就走,都不给你机会的。其实你不明白的,壮士断腕而面不改色,要么是他心冷如铁,要么……是他已经习惯了疼痛和失去。

●正常的青春后边都是懵懂,不懵懂的,是不幸的人。

●春来夏走,草木知秋,忽地一场大雪落下来,人间种种全被盖在里面像是比人心还要讳莫如深,又一年年关。

●茫茫人海间,那么近,又那么远。               泰戈尔说:“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就是我站在你面前,你却不知道我爱你。”这遥远异国的男子有太性灵的笔触,句句都不过等闲言语,可感同身受起来,原来轻易就浸透了人间万般滋味。

●什么是思念呢?                                        思念是一种埋在骨髓里的病,冬天的时候,会化成寒气从身体里冒出来,把每一寸皮肤,每一寸骨都冻得疼痛起来。走在街头,再欢快的音乐也变成了跳来跳去的毒,不定哪个符,让人想起哪个场景,心里就空落落起来。那些从十万八千个方向出发的思绪,最后总是殊途同归到一个人的身上。因为孤单所以思念,又因为思念所以愈加孤单。这样的情绪,好像是最最累人的

●人这一辈子,不要老是争强好胜,该服软的时候,就服个软,可是你自个儿心里头不能软,一软了就好像是水桶底下漏了个洞,多小那水也就都流出去了。

●有人说,距离产生美,但是近距离产生感情。可是从近距离拉成远距离,这份感情却失去了禁制一样,疯狂地生长壮大。

●卷卷苍耳,不盈顷筐。嗟我怀人真彼周行。陟彼崔嵬,我马虺隕。我姑酌彼兕觥,维以不永伤。

●横冲直撞的小老虎一下子沉默了下来,王树民的世界里,黑就是黑,白就是白,对就是对,不对就是不对,这年纪的孩子大多受武侠小说毒害颇深,总是崇拜书里那些个高来高去的大侠,古道热肠,快意恩仇。可是那毕竟都是别人编的故事啊傻小子们。

●绝望的眼神,和那样的神色里,不易察觉的,那么一点挣扎的颜色。在别人看不见的绝境里,一个人挣扎。

●有时候尽了人事,还得听得天命,只是天命,从来都不公平。谢一有时候觉得,好像老天在看着他一样看他能忍到什么程度,能被弯折到什么程度。不是每个人都能无忧无虑的长大

●可是老师有时候也会撒谎的,只有在那种环境里被压抑过的孩子才明白,有时候,天分上差的一点点,真的是后天怎么努力也赶不上的,这个世界从来不曾公平过。

●热浪太剧烈,忽悠一下子,手拉着手的孩子就谁也找不着谁了。

●王树民就像是太阳,没有他的日子总是阴沉沉的让人抑郁,可是一旦靠近就会被灼伤。—by谢一。这比喻太土,可是情真意切的时候,华丽的辞藻,反而就苍白了。

●可是永远忘不了那些欺负过自己的人,忘不了凳子上的胶水,某人在嘲笑中咬得格外重的那个词,忘不了某个冬天花池里冰冷的水,和洗不掉的烂泥。

●忘不了那种全世界都抛弃了自己的无助感。那是个冰冷刺骨的冬天,即使谢一长大以后,到了温润的江南,他也忘不了那时候那种刺骨的冷冽,西北风随时随地都在敲打着窗棱,要把整个玻璃窗打碎一样,天空一直都是灰蒙蒙的,就像永远都不会放睛。那时候人们还不知道世界上有种毛病不是生在身上的,而是生在心里的,经历了大变的孩子总会有些不对劲。

●少爷的脾气流氓的命 

●小姑娘年轻的时候,务必少看点犄角旮旯不知道正版盗版的四流小言,省的将来把张着翅膀的鸟人当天使,骑着白马的唐僧当本命。

●别的地方再好,那也是别的地方,不是咱自己的家乡,没有合心合意知冷知热的人。

●灯火映照在小小的河里,画船飘来荡去,水汽冒出来带着浓重的寒意,秦淮夜色也有这样的风华,可是六朝流水洗过的地方,浮华寂寞了几千年,是没有这样小镇(西塘古镇)那种特有的、小家碧玉一样的静好的。

●原来爱一个人,就是这样想哭又想笑的折磨。可是难以控制,甘之如饴。

●这人哪,该伸手管的时候,就伸手管,管不了的时候,也就该放手放手,要不然别人不自在,也累着自己。

●前半辈子拿命挣钱,下半辈子就得拿钱买命

●茕茕白兔,东走西顾。                              衣不如新,人不如旧。 ——《古艳歌》    这还是王树民看图书馆的时候偶尔翻到的,他不明白为什么这样普普通通平平淡淡的言语有这么一个名字古艳歌。哪里艳呢?而当他站在这陌生城市熙熙攘攘的人群中间的时候,忽然就明白了。光鲜的,匆忙的,笑的,哭的人,他们通通都和自己没有半毛钱关系,好看的忍不住多看一眼,难看的忍不住离远一点。只有那个人。他发现,当他意识到,这个城市中间,有那个人的时候,陌生的街道都变得灵动起来,甚至硬生生地生出丝仿佛幻觉一样的熟悉感。

●衣不如新,人不如旧,艳在了哪里呢?         千帆过尽,生命中擦过万万千千的人,子夜梦回,蓦然回首间,心里却念着那个尘封在心底多年,却不曾有丝毫暗淡的名字,才知道,他已经变成了心间的那么一颗殷红如血的朱砂痣看着就觉着再没有比这更艳的了

评论(1)

热度(1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